•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347亿!广州最贵城中村改造来了!中大布匹市场要变这样

2021-01-21 15: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邱永芬

  意料之中,海珠区康乐村、鹭江村更新改造项目花落合生创展。

  1月21日上午,海珠区凤和经济联社召开公开选择合作企业的竞选及成员代表表决会议。经过村民代表公开投票表决,合生创展100%通过,成为凤和(康乐村、鹭江村)更新改造项目合作企业。

  康乐村、鹭江村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335.94万平方米,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346.67亿元,是广州旧改公开招商以来,投资总额最大的项目。

  投资347亿,保证金交足5亿

  海珠区凤阳街凤和(康乐村、鹭江村)更新改造项目西至瑞康路,东至敦和路,南至逸景路,北至新港路。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2.71(国有土地2.78、集体土地109.93)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335.94万平方米片区居民2856户,户籍人口6664人。

  项目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346.67亿元,包括但不限于建造费用、拆迁补偿费用、项目前期费用、融资地块土地出让金,其中复建安置资金约250.77亿元(具体以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为准)。此次公开竞选,仅保证金就先交了5亿元。

  按照招标公告,合生创展应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监管协议和承诺书,明确产业导入的内容与要求,同时需配合承建或维修华盛南路道路大修工程、叠景路临时维修工程、凤江小学校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客村小学校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逸景第一小学本校区校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公益建设项目共五个项目,合共需投资1亿元。

海珠区康乐村、鹭江村现状。南都记者 李美钰 摄

  两年内安置房动工建设

  按照广州市、区下达的任务节点,合生创展需确保于2023年底前安置房开工建设,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安置房建设。具体节点任务要求如图:

  海珠区康乐村、鹭江村地处全国最大的布匹市场——中大纺织产业商圈。

  早在十多年前,合生就在此开发了海珠第一大盘逸景翠园(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0多万平方米),其兄弟公司珠江投资亦在此开发了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的珠江国际纺织城。2019年年4月10日,合生创展与鹭江村、康乐村正式签订旧村改造合作意向协议。

  据了解,改造以后的康乐村、鹭江村的发展定位为:中大国际创新谷的成果输出与配套服务区,将承担各门类研发成果输出与配套服务,建设集创意转化、创业孵化、综合服务、生活居住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创新片区,打造集科创+时尚+文化产业的复合国际品质,具有活力的创新枢纽。

  南都记者 邱永芬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