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消费舆情周一见:高洁丝涉虚假宣传,辛巴卖的燕窝被质疑糖水

2020-11-24 10: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从本周起,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持续堆出“每周消费舆情”专栏,对上一周涉及产品质量、服务消费、商业纠纷等投诉曝光事项进行盘点统计。

  在本周第一期消费舆情监控中,我们关注时下热门的冰雪游、网购、食品安全等问题,同时也看到,监管部门对质量的监控正日渐细致。质量无小事,从商品的生产到销售,任何一个环节都有细致规范和要求。

  “滑雪场朋友能不能教滑雪”事件受到众多关注。(戳此链接了解具体情况)今年冬季冰雪游季节已经来临,在各大滑雪场摩拳擦掌准备迎客之际,这一事件可算是一种不和谐的声音。目前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村已经回应,将专门进行调查。但网友们更希望的是,雪场提升相关的教练服务才是根本之道。

  此外,随之双11年底促销落幕,关于网购的热点也增加。高洁丝双十一优惠活动被网友曝光为文字游戏,其中一款组合卫生巾产品称第二件半价,但实际购买时却无法享受,涉嫌虚假宣传。高洁丝回应为技术故障,并承诺退差价和赠品补偿(戳此链接了解详情)。

  来自国家部门的监管也严格了,针对直播购物,上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辛巴在直播间销售的燕窝被打假名人王海盯上,其售卖的是燕窝还是糖水,引来人们关注。而中国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更直接点名知名主播汪涵、李佳琦、李雪琴等人,“刷单现象”和“售后不好”为最主要槽点(详见南都鉴定报道)。

  针对网红牙膏自称有多种功效,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公布征求意见的通知;针对婴幼儿服装质量、插头插座质量,地方监管部门抽查多个品牌产品,可以说质量无小事,越来越细化的监管令消费者放心。

  策划:南都鉴定测评实验室

  统筹:陈养凯

  采写:郭毓玲

  制图:甘丹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