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海疫情防控进行时:浦东机场连夜集体测核酸,上海南站辟谣

2020-11-23 10: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马铭隆

  11月23日凌晨,“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22日晚,浦东国际机场组织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集体核酸检测,各货运站及货运区域所有人员连夜参与。同在当晚,网传“上海南站出现突发状况”,铁路上海站官微对此紧急辟谣称,上海南站没事,一切正常。

  “上海发布”的消息显示,22日晚,浦东国际机场组织所有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体核酸检测,专业检测人员在浦东机场P4长时停车场2层设置了临时检测区域,现场对人员进行采样。

  当日,一则“上海南站出现突发状况”的传言也在社交媒体传播。传言称,上海南站工作人员“让乘客赶紧回家”。对此,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辟谣称,上海南站没事,一切正常。同时,官微配发了一张候车室照片,显示不少乘客正坐在椅子上候车。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2日上午,浦东新区卫健委在对此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可疑病例。

  病例曹某某,男,46岁,系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在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同事。病例张某某,女,30岁,系11月21日确诊病例王某妻子。22日下午,经市、区疾控中心对上述2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经对确诊病例王某夫妇和曹某某14天内活动轨迹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曾去过新生小区、顺和路126弄小区、高科东路阳光天地购物中心、晨阳路肯德基、孙桥菜市场等场所。上述相关场所均已落实终末消毒。目前,已初步排查到上述2名病例密切接触者52人,正在落实集中隔离和采样检测。据介绍,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防疫措施。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马铭隆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