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独生子女不能继承父母房产?民法专家回应:无法律障碍

2020-07-31 21: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嫚

  南都讯 记者刘嫚 发自北京 近日,网上流传消息称未来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的房产。7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民法典及其实施有关情况吹风会,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孙宪忠表示,网上流传的上述消息没有任何根据,子女继承遗产,尤其是独生子女继承遗产,在法律上没有设置任何的障碍。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利明回应称,有律师因为民法典在代位继承里增加了兄弟姐妹死亡的,他的子女可以代位继承,以此来解释将来独生子女可能不能来继承父母的财产,但这一说法值得商榷。

  王利明表示,民法典中法定继承人的顺序并没有实质性变化,第一顺序还是父母子女和配偶,子女是第一顺位的。第一顺位存在的情况下,兄弟姐妹是第二顺位,还不能继承;所以不能使用代位继承,因此不能说独生子女不能再继承。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