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详细指引来了!广铁普速铁路20日起施行电子客票

2020-06-19 22:30 来源:南方网 刘倩

  普速铁路6月20日起将开始施行电子客票,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了解到,广铁管内普速铁路基本覆盖,公益性“慢火车”和广九直通车暂缓实施电子客票。

  施行电子客票后购票、乘车等流程将有一定变化——

  购票:

  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购买电子客票时,支付成功页面将提示“您本次购买的车票是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乘车人持购票身份证件检票乘车”。

  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购买非电子客票时,支付成功页面将提示“您本次购买的车票是非电子客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于乘车前换取纸质车票”。

  铁路12306网站页面增加“本人车票”功能,对于通过铁路12306客户端完成刷脸核验的用户,可查询本人作为乘车人通过铁路12306网站、电子客票车站售票窗口(含客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购买的所有电子客票记录。

  乘车:

  铁路12306客户端增加动态二维码(乘车码)检票功能,经过刷脸核验的用户,可调取电子客票检票二维码,通过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安装的二维码识读装置,扫码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实施电子客票的列车,卧铺车厢将取消卧铺牌,通过电子票夹应用查验掌握旅客车票信息,列车工作人员按规定提醒旅客做好下车准备。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购买电子客票时尽量采取电子支付方式,已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自助进站、检票和乘车,在旅程结束后再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是否打印报销凭证,便于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办理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

  学生票等:

  已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完成优惠资质采集关联的学生、伤残军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可持核验通过的身份证件原件自助检票乘车,更加方便快捷。

  特别提醒:

  目前普速铁路电子客票仅在公布的线路客运车站实施,若旅客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实施车站,即可购买电子客票;若旅客上车站和下车站任意一个不在实施范围内的、在非实施车站购票的,仍按原有购票方式购买纸质车票乘车。有关电子客票实施的详细信息,广大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徐婧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