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可恶!骗子竟利用寻人信息敲诈勒索,顺德一家长差点中招

2020-06-16 09:28 来源:南方网 夏小荔

  “寻人平台”是广泛发动网民、社会力量向失踪者家属提供线索的渠道,这本是一件充满正能量的事,然而有人却动起了歪脑筋,妄想以此谋利。日前,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根据“净网2020”专项行动部署,成功抓获一名利用寻人信息敲诈勒索的嫌疑人。

  2020年3月24日,市民罗先生向顺德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女儿失踪,无法联系。正当警方组织警力全力寻找失踪女孩时,3月25日,罗先生反映收到勒索短信,对方称已绑架其女儿,转款5万元才肯释放。顺德区公安局网安部门会同北滘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3月26在广州一出租屋找到罗先生女儿。奇怪的是其女儿说没有被绑架,她只是和朋友一起出来玩。那么勒索短信又是谁发的呢?

  4月1日,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在山西省大同市抓获发送勒索短信的犯罪嫌疑人甘某(男,26岁,山西大同人)。据甘某交代,某日其在某APP发现了寻人平台,于是动起了歪脑筋,先后给近两百个失踪人口家属发了短信或打电话,勒索1万至5万元不等,不过直至被警方抓获,他都没有收到一分钱。

  目前,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南方日报记者 夏小荔

  通讯员 佛公宣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