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索赔203万!刘鑫及代理律师均未参加庭前会议

2020-06-05 17: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黄驰波

  6月5日约11时,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首次庭前会议结束。据江秋莲的代理律师黄乐平透露,本次庭前会议其向法庭提交了证据并进行证据确认。同时受日本疫情因素,部分证据的确认受影响,其已向法庭申请举证延期。据黄乐平透露,本次庭前会议刘鑫及其两位代理律师均未出庭,江秋莲已向被告方提出民事赔偿约203万。

  据南都此前报道,2016年11月3日凌晨,中国留学生江歌在东京住所被其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陈世峰后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案发后,当事人刘鑫在江歌遇害时,面对后者呼救拒开门的行为引发争议。2019年10月28日,江秋莲起诉刘鑫(后改名:刘暖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在青岛城阳区法院立案成功。今年5月29日,城阳区法院通知江秋莲于6月5日召开庭前会议。

  6月5日,在庭前会议召开前,江秋莲告诉南都记者,由于身体不适,加上担心出庭时情绪激动,本次庭前会议主要由其代理律师黄乐平参加。

  当天11时许,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夏庄法庭大门前,刚结束庭前会议的黄乐平表示,本次庭前会议现场其向提交了证据并进行证据确认。黄乐平同时表示,按原计划,该案的很多证据材料将找日本有关机构进行认证,但因受日本疫情影响,部分证据正与日方有关工作人员联系,以尽快完成后续认定工作。其已向法院申请举证延期。

  据黄乐平透露,本次庭前会议刘鑫及其两位来自北京的代理律师均未出庭。目前江秋莲已经提起民事诉讼赔偿,要求赔偿约203万。对于本次临时庭前会议是否会对6月30日正式的开庭时间产生影响,黄乐平称不确定。

  黄乐平称,据其了解,回国后刘鑫一方从未主动联系过江秋莲。“无论从哪个层面来看,江歌是因为刘鑫而死的,”黄乐平表示,“该案不只是简单的个人之间的民事纠纷,人这辈子不可能不交朋友,这个案件也是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与公众利益的影响性诉讼,希望大众将此案关注点回归法律层面,以法律视角看待本案是非。”

  黄乐平补充称,对于公众关切的“刘鑫是否在案发时主动关门导致江歌遇害”这一事件焦点,他和工作团队将适时对外公布事发10余分钟内的证据,还原案件的全部经过。

  采写:南都记者 黄驰波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