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丰巢超时收费再遭抵制,上海一小区跟进停用,也要求延长免费保管

2020-05-09 12: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张雅婷

  日前,丰巢发布“超时收费”遭杭州一小区暂时停用后,上海一小区同样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5月9日,南都记者从上海中环花苑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中环陆家嘴物业处了解到,因此举损害了业主利益将暂时停用丰巢柜,现已停用快递柜的投递,正与丰巢方面协商。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提出的方案是取消超时12小时收费0.5元,由24小时开始收费1元。

  南都记者注意到,该小区曾于5月7日向业主征求意见,就丰巢柜执行超时收费一事进行投票。次日,小区业主委员会发布通知称,鉴于丰巢快递柜在未经协商情况下,于4月30日开始向收件人收取超时保管费,通过对小区业主随机投票调查,有45%的业主要求撤销快递柜,有37%的业主要求停用快递柜,合计占比达82%。业委会认为丰巢此举损害了小区业主的利益,有违当初进驻小区谈判时介绍的情况。

  上述通知提到,在丰巢快递柜给出解决方案之前,业委会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启用小区内的两个丰巢快递柜,请业主在三日内(截止5月11日0时)提取滞留快递,同时请各公司快递员勿放快递在丰巢柜。

  中环陆家嘴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提出的方案是取消12小时收费0.5元,由24小时开始收费1元。上海丰巢方面称将就此情况向总部反映,在没有改变之前,丰巢也同意暂停快递柜派件功能。

  这并不是第一次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的小区。南都此前报道,自丰巢快递柜4月30日推出会员制后,浙江杭州东新园小区业委会因此发布通知暂时停用。

  据丰巢快递柜的会员制规定,普通用户可免费保管用户包裹12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3元封顶,节假日期间不计费,享两次免费超时取件体验;会员用户则购买月卡5元/月,有效期内不限保管次数,当月任意收件,每件可享7天长时存放,有效时长30天。

  5月8日,南都记者从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杭州致广物业处获悉,浙江丰巢对此已致函说明相关情况,称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使用丰巢收快递,如使用则首两次超时不收费,在两次超时过程中如均选择不同意超时收费,则后续快件将不会入柜。但小区对该函件做为此事的回应并不认可,将就免费保管时长是否可以从12小时延长至24小时等问题继续与丰巢协商,共同商议结果出来之前,丰巢快递柜仍停止使用。

  采写:南都记者 张雅婷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