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降薪19%!武磊成中国男足国脚降薪第一人 或成唯一一人

2020-04-29 15: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丰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3月底到国足训练营探班时,曾鼓励国脚们若遇到俱乐部因疫情而降薪的情况最好带头做好榜样作用,但中超俱乐部迟迟没有疫情降薪举措。反倒是在西甲踢球的国脚武磊,第一个实实在在遭遇了疫情导致的降薪。

  3月1日,在西甲第26轮比赛中,西班牙人队主场以1比1战平马德里竞技队。武磊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在经过近几周的讨论之后,俱乐部与一线队全体球员、教练及工作人员就降薪方案达成一致——若本赛季西甲联赛最终无法重启,一线队全体成员年薪将下降19%;若本赛季西甲最终顺利完成,一线队全体成员年薪下降4%。

  3月份,西班牙人俱乐部曾经宣布疫情期间球员月薪减少70%,但随着疫情时间越来越长,西甲联赛及欧洲赛事甚至可能在诸多球员合同现有到期之前(6月)都无法重启,这一降薪方案不得不做出调整。西班牙俱乐部还确认,所有合同在今年6月30日到期的球员,会自动与俱乐部续约至本赛季结束。

  据悉,武磊在西班牙人队的年薪为100万欧元,如果西甲剩余赛季无法重启,武磊最多会损失1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6万。即使赛季能够完成,武磊也会损失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万人民币。

  武磊此前效力于上海上港,作为国内头牌前锋,其在中超的续约合同本可能是顶级——税后1500万人民币——级别,但为了加盟西班牙人,他放弃了国内高薪。

  考虑到武磊离开中超之后中超整体大幅压缩预算且颁布了严格的限薪令,本土球员新签合同顶薪不超过税前1200万人民币,武磊在几年之后若回归中超联赛,恐怕也很难拿到他本来能够拿到的薪水。客观来说,武磊为了完成留洋欧洲的梦想,承受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与因疫情进一步降薪的武磊相比,效力于中超联赛的本土球员暂时还无异于温室里的花朵。

  2019年1月份,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随后武磊成为首个在西甲、国王杯、欧联杯正赛进球的中国球员,成为首个在正式比赛里在诺坎普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武磊的加盟对推动其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价值无疑有较大作用。

  据西班牙《国家报》28日报道,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1308例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210773例;新增死亡病例301例,累计死亡23822例。

  据科贝电台的报道,西甲即将告知球员们接下来的计划,训练恢复分为3个阶段:5月4日球员开始进行单独训练,5月18日进行小组训练,6月1日恢复正常训练。西甲的目标是在6月中旬重启联赛,比赛将会空场进行。但西甲官方关于联赛何时重启目前还没有任何确认的时间表。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