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当当网回应李国庆人事任命:在使用被挂失的公章演闹剧

2020-04-28 16: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陈晨

  4月28日,李国庆在微博发布当当网人事调整公告,其中提到公司董事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等一系列人事任命。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公告加盖了当当网运营主体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公章。对此当当网回应南都记者称,“4月26日李国庆抢走公章,这些公章已挂失。李国庆在使用挂失的公章演闹剧”。

  而李国庆也在朋友圈发布动态,附上了他在拟定的人事变动公告,并隔空喊话俞渝,希望俞渝同意增发20%期权激励给现有和新骨干,“当当急需招募几位85后,90后副总裁。在知识付费,社交电商,在新互联网运营以及百货业务上。为此提请股东增发20%期权激励给现有和新骨干(不限于副总级别),财散人聚,希望赢得大股东之一,现董事俞渝的同意。”

  4月28日上午,李国庆在微博发布当当网人事调整公告,宣布由参与创办当当网的王曦、曾在当当网任职11年的张巍、曾任当当营业经理后离职跟随李国庆创业的唐虓辉、曾在当当网任职13年后跟随李国庆创办“早晚读书”的李铮出任集团副总裁,此前在当当网任职19年、后担任“早晚读书”行政总监的李雪梅担任总裁助理。

  对于当当网现有职位,李国庆宣布了当当副总裁阚敏改任财务副总裁,不再负责百货和市场部;公司董事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等人事变动。

  在李国庆宣布的新任职名单中,被任命为当当网副总裁、负责分管IP、影视业务的唐虓辉,在天眼查中显示是早晚读书运营主体天津万卷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股59%,李国庆仅在此公司持股1%。

  另一位被任命为当当网副总裁、负责投资、融资业务的张巍,则在4月26日晚阚敏面对媒体的电话中也曾被提及。彼时阚敏曾表示,“事实上李国庆仅仅是跟一两个从当当离职的员工开了一个所谓的临时的股东会,制作了网上现在流传的董事会决议,我们在公司的这些员工们、股东们都没有参加,也没有接到通知。”其中一位离职员工,据阚敏透露就是张巍。

  对于李国庆发布的人事变动,当当网回应南都记者称,“4.26李国庆抢走公章,这些公章已挂失。李国庆在使用挂失的公章演闹剧”。

  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律师肖锦阳也告诉南都记者,公章的功能在于意思表示,一般情况下,公司的交易对手方可以凭借公章之印从而推定相关内容为公司的意志。“但公章并不是万能的,该种推定可以被推翻,加盖公章的效力本质上取决于盖章之人的权限。”

  采写:南都记者 汪陈晨

  来源:南方都市报 • 商业数据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