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故宫回应“大奔”开进故宫:痛心并致歉 将严格管理

2020-01-18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妮

  针对17日有网民在网上晒出周一闭馆日开车进入故宫,故宫博物院17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表示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该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

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截图

  17日,一位名为“露小宝LL”的用户通过微博发布一组照片,所配文字是“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四张配图背景均为太和门广场,三张图片上有一辆黑色奔驰车出现。出镜的两位女士均着便服,没有佩戴任何故宫工作人员证件。目前该用户已删除这条微博。

  但此事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已形成热议话题。不少网友表达愤慨,认为该网友直接驾车轧故宫地砖,完全无视文物保护;更有网友指出故宫是中国人的故宫,是世界的文化遗产,不是有钱有权人任意撒欢儿的地方。不少网友都提出要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此一事件,故宫博物院17日晚发出官方声明,全文为:“针对今日有网民发布周一开车进入故宫事件,经核查属实。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我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感谢社会各界对故宫博物院的关爱与监督。”

  故宫禁车由来已久,可追溯到2013年。时任院长单霁翔解释过禁车原因,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都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国宾或者外国首脑进入故宫都必须步行参观,酌情可使用电瓶车。当年10月,81岁的印度总理辛格因年龄原因乘坐电瓶车参观故宫。(记者 应妮)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