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对话阳江“校庆送学校10头猪”毕业生:特意养重了一点回馈母校

2019-11-27 22: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苏海伦

  日前,一名广东阳江一中校友给母校赠送10头大肥猪供校庆加菜,事件引发网络关注。11月27日,南都记者获悉,赠送人系阳江市阳东区牲猪养殖协会会长刘捷宏,自2000年起离开供职单位创业养猪。

  11月27日,南都记者联系上刘捷宏,他介绍,这10头猪平均体重在181.4公斤,养了将近10个月。他回忆,送猪给母校这件事是在一年前就跟学校沟通好的,“以前校庆我都没有想到要送猪,也没有能力,现在有能力了就要回馈母校。”

  南都:怎么会想到给母校送猪的?

  刘捷宏:咱们学校毕业出来养猪的人很少,我算一个。去年跟我们的校长和班主任聊起这个事情,就想到校庆给学校送猪。我出身农村,直到读大学我还要帮家里做农活。以前读高中的时候,一个月生活费20块钱,平时伙食就是青菜加点酱油,吃到猪肉是很幸福的事情。

  南都:这10头猪养了多久,重量和价值分别是多少?

  刘捷宏:一共养了10个月才出栏,平均重量在360多斤,很肥,也是很健康的体重。一般来说,养猪养到260斤就能出栏了,这10头猪养久一点,价值在六七万元左右。

  南都:把猪送给了母校,心情和感受是如何?

  刘捷宏:应该说,能把猪养得这么大,终于完成了任务。以前校庆都没有想到要送猪,也没有能力,现在有能力了就回馈母校。

  南都:你的养猪事业怎么发展起来的?

  刘捷宏:我大学毕业于广东海洋大学畜牧兽医专业,毕业之后分配到阳江食品进出口公司。为了生计,2000年开始,我创业养猪,经历过事业的高峰和低谷,现在养了1万多头猪。

  南都:明天是校庆日,会回母校吗?

  刘捷宏:我经常回母校的,明天校庆也不例外。学校会把猪肉做好,给大家加菜,师生和校友都会在食堂聚餐。

  采写:南都记者 苏海伦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