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孖仔的哥拾金不昧 乘客致谢“认错”人

2019-01-07 08: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蒋臻

孪生兄弟的哥,收到乘客的锦旗。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蒋臻 实习生/于北辰 通讯员/霍智辉)广州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同开一辆出租车,他们长相形神兼似,发型和体型甚至笑容都极其一致。6日,两人因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得到乘客送锦旗表扬,待乘客登门致谢时,还将他俩认错了。

  拾金不昧的司机“王师傅”原是两个人

  1月6日上午,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表示要寻找车牌为粤A4NR24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表扬他拾金不昧。老人姓张,尽管年过六旬,但双眼炯炯有神,谈起“的哥”王师傅时,更是连连称赞。

  管理员见状,马上通知王师傅回场与老人见面。一见面,老人马上紧紧握住王师傅的手连连赞扬:“实在太多谢您了,及时送还我的钱包!”王师傅憨然一笑,“当时接载您的确实是我,可送还钱包的是我哥。”听到这里,老人这才发现原来粤A4NR24的“王师傅”竟有两个人,哥哥王国强、弟弟王色球,是一对孪生兄弟。

  新年第一天下午,张先生在越秀区搭乘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哥”王色球师傅驾驶的粤A4NR24出租车回家,由于随身物品较多,匆忙下车之际,张先生并没有留意到钱包悄悄从裤袋中滑落。钱包内不单有大量重要证件和银行卡,还有刚刚提出来的2500多元现金,这是张先生一个多月的生活费。张先生认为钱包可能会遗失在出租车上,于是他找到下车前拿到的发票,拨打服务电话。

  此时,王色球师傅正准备与哥哥王国强交班,王国强发现沙发边缘有一个黑色钱包。钱包鼓鼓的,兄弟俩一商量估计里面的物品对失主一定很重要,王国强马上驱车把失物送到公司,请管理员协助寻找失主。管理员根据报失系统的信息,很快就联系上失主,当天傍晚就完璧归赵,这个过程不到两小时。

  驾龄28年车队的“先锋模范车兄弟”

  为了感谢的哥王师傅,张先生特意托人制作好锦旗,到白云公司对“的哥”王师傅致谢。管理员向老人介绍,哥哥王国强比弟弟王色球早出生一分钟,他俩都是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出租车司机,也是车队中出名的“先锋模范车兄弟”。两兄弟从24年前就开始搭档开出租车,一个夜班、一个日班,半月一换,十分有默契。兄弟俩不仅长得一样、发型一样,连笑起来暖暖的样子也是一模一样。

  管理员还介绍,两兄弟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已经有28年了,他们不仅长得一样,开车习惯也相同,很注重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从业以来兄弟俩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超过300万公里,因为驾驶技术好,服务质量高,早在1996年,兄弟俩驾驶的出租车就已经获得青年文明岗称号,2017年更被评为广州市“先锋模范车”,日夜班的兄弟两人一起被评为五星级出租车司机。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