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学习强国助你健康

2019-06-16 13:54 来源:南方网

  大众网:青岛60岁老人海边身亡,留遗书称被保健品"坑死"

  华声在线:女子痴信保健品拒医丧命 保健老师事后失踪

  检察日报:无限极被立案调查!疑致女童心肌损害

  张悟本:生吃茄子能治病 专家反驳:生吃茄子可引发中毒

  ……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普通中国人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但健康养生特别是保健品市场还不规范,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现象,老百姓不明就里,常常无所适从,亟待有关部门发出权威声音。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磅推出的“健康”频道正式上线了!此举从国家层面发出权威健康指导,可谓契合时代号召,响应百姓需求,不啻于大旱中的一场及时雨。话不多说,一起来学习下吧↓↓

图:“健康”频道截图

  新上线的“健康”频道,包含6个子栏目:1.关注健康;2.政策解读;3.健康知识;4.健康养生;5.青少年健康;6.人物风采。

  6个子栏目下还分设多个专题。如“走近国医大师”“国医大师谈健康”“食药安全手册”“药师说药”“保健食品须知”“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应急急救”“5分钟搞懂常见病”“小眼镜—保护孩子明眸”“小胖墩—享‘瘦’成长”“寻找最美医生”等。

  小编仔细看了看,比较实用的有“政策解读”“健康知识”“健康养生”“青少年健康”三个版块,其中包含了生活中大部分常见的健康问题,学习强国“健康”频道都给予了权威、有针对性的详细指导。

  如“政策解读”栏目中“《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政策解读”一文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针对老百姓关心的医保药品报销类目和报销比例进行权威解读;“健康知识”栏目中“萝卜治病?这只是食疗保健不靠谱的吹嘘”一文,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论述萝卜的营养价值一般,萝卜“抵抗疾病”无临床证据;“青少年健康”栏目中“专家:孩子发烧时‘捂汗’不可取出汗是结果不是原因”一文指出,孩子发烧时,裹上被子捂出汗不能解决问题,应该少穿衣,盖薄被,这样有助于散热;“健康养生”栏目中“空腹吃水果易耗伤脾阳”一文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指出水果偏寒凉,湿气较重,只吃水果会让过多湿气进入体内,如果无法正常排出,会导致人体的阳气受困。湿气过重则会出现精神萎靡、少气乏力等症状。

  此外,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供的“食药安全手册”、“化妆品监督管理常见问题解答”及生活中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血糖控制、痛风等多发病的科普,以及正在进行时的夏季养生等,在“健康”频道里都能找得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强国先强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秉持“大健康”理念,集合健康相关部委提供一手、权威、专业的健康信息和健康知识,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健康政策进行权威解读,向市场发出了权威声音,契合了老百姓的需求,解开了老百姓困惑,是正本清源,是健康中国市场的一盏指路明灯,必将大大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强国先强身,一个健康的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前提,在这里,我们要给学习强国推出“健康”频道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张恒的公号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