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烟花”登陆后继续北上 山东河北天津辽宁沿海将出现风暴潮

2021-07-26 21:00 来源:央视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26日)9时50分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级。15时“烟花”(强热带风暴级)位于浙江嘉善境内。国家海洋预报台下午发布风暴潮和海浪黄色警报。

  实况分析显示,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4日至26日中午,江苏、上海、浙江和福建沿海出现了40~2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海、浙江宁波、舟山出现了达到风暴潮红色预警级别的高潮位,浙江嘉兴、绍兴、台州、温州出现了达到风暴潮橙色预警级别的高潮位,江苏南通、福建宁德、福州出现了达到风暴潮黄色预警级别的高潮位,其中,浙江镇海潮位于24日夜间出现了破历史纪录的高潮位。

  海浪方面,7月23日夜间至26日上午,东海海域出现了7~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达到海浪橙色预警级别;上海、浙江近岸海域出现了4~7米的巨浪到狂浪,达到海浪红色预警级别。

  目前 “烟花”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28日开始将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移速逐步加快。 随着“烟花”北上,山东、河北、天津、辽宁沿海都将受到影响,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由于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单位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下午开始针对山东南部沿海发布风暴潮警报。

  风暴潮黄色警报:预计7月26日下午至27日下午,山东半岛南部到江苏北部沿海将出现3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江苏中部到杭州湾北岸沿海将出现50到130厘米的风暴增水,杭州湾南岸沿海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江苏南通市和上海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山东日照市、江苏连云港市和盐城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海浪黄色警报:预计7月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黄海南部、东海西北部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江苏南部、上海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江苏北部、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各类船只回港避风,做好养殖水产设施和养殖渔排的维护、加固等防御措施;加强沿海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薄弱地区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及时加固除险;并请及时关注国家海洋预报台的后续预警报信息。

  风暴潮黄色警报防御指南:

  一、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风暴潮灾害防御工作;

  二、停止海边露天集体活动和垂钓、游泳、冲浪、潜水等涉海娱乐休闲活动;

  三、老人和小孩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地方,切记不要随意外出;

  四、加固港口、码头、海上油气平台等生产设施,切断沿海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五、加强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

  六、检查沿海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海浪黄色警报防御指南:

  一、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海浪灾害防御工作;

  二、停止海边露天集体活动和垂钓、游泳、冲浪、潜水等涉海娱乐休闲活动;

  三、相关海域水上作业和航行的渔船立即停止作业,就近靠港避浪,渔船和鱼排养殖人员尽快撤离上岸;

  四、切断沿海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老人和小孩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地方;

  五、加固港口、码头、海上油气平台等易被大浪破坏的生产设施,视情况妥善安排海上作业人员留守或撤离上岸;

  六、加强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