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方批美涉疆声明:在事实真相面前,只会撞得头破血流

2021-07-14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晓辉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梁晓辉)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表涉疆错误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方接二连三发布涉疆报告,重复的都是陈词滥调的谎言。“在事实和真相面前甩锅推责、转移视线,没有出路,只会撞得头破血流。”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1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务院、财政部、商务部、国土安全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劳工部发布了一份更新版的新疆供应链商业咨询公告,以回应中国政府在新疆进行的“种族灭绝、反人类罪行,以及强迫劳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指出,美方接二连三发布涉疆报告,重复的都是陈词滥调的谎言,美方每重复一次就会再次暴露其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本质。

  “说到种族灭绝,反人类罪和强迫劳动,我也问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美国给他国炮制这些莫须有的罪名时,总是信手拈来?答案很简单,因为这些恶行就是美国的原罪。”赵立坚指出,美国在西进运动中大肆杀戮和驱逐印第安人,使得成为北美主体人口的印第安人,如今只占美国人口的2%,这不是种族灭绝是什么?美国有数百年贩卖、虐待和歧视黑奴的历史,100年前更制造了对塔尔萨非洲裔骇人听闻的大屠杀,这不是种族灭绝是什么?美国约有50万童工从事农业劳作,很多孩子从8岁起开始工作,每周工作时间长达72小时,死亡童工案件屡屡发生,这不是强迫劳动是什么?每年数万人被从境外贩卖至美国血汗工厂,美国至少50万人遭受现代奴役,这不是强迫劳动是什么?

  赵立坚指出,美国的原罪远远不止这些,那些在白人至上主义的重压下,不能自由呼吸的“弗洛伊德们”,那些生活在种族仇恨犯罪阴影下的少数族裔,那些遭受残暴对待、处境悲惨的难民移民,那些被美军打着反恐旗号非法杀戮、残忍虐待的外国平民,无时无刻不在控诉着美国的种种反人类罪行。

  “美方应该认识到,不管花多大精力编造涉疆谎言,他们以疆制华的险恶图谋都只会失败。”赵立坚强调,在人类正义和良知面前,在事实和真相面前甩锅推责、转移视线,没有出路,只会撞得头破血流。对美方而言,反躬自省,悬崖勒马,切实正视并解决好自身问题,才是人间正道,沧桑正途。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