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自2014年以来全国共打掉暴恐团伙1900多个 缴获爆炸装置2000多枚

2021-07-14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超凯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郭超凯)就中国近年来在打击恐怖活动犯罪方面所取得成效,国家反恐办副主任、公安部反恐怖局副局长吴鑫14日在北京表示,自201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打掉暴恐团伙1900多个,抓获涉案人员14000多名,缴获爆炸装置2000多枚。

  当天,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反恐怖工作有关情况。吴鑫在会上表示,众所周知,暴恐分子曾在中国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为严厉惩治恐怖活动,打好反恐主动仗,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14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对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主动出击、凡“恐”必打、露头就打、依法严惩,取得了显著成效。

  吴鑫指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共打掉暴恐团伙1900多个,抓获涉案人员14000多名,缴获爆炸装置2000多枚,把绝大多数恐怖活动摧毁在预谋阶段、行动之前,有效打击了恐怖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截至目前,全国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事件。

  “我们将始终保持对暴恐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反恐怖工作的主动局面,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吴鑫说。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