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首现本地病例带变种病毒 卫生署指疫情反扑来势汹汹

2021-04-17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星童

  中新社香港4月1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扑,17日新增18宗确诊病例,首次出现本地病例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

  新增的18宗确诊病例,涉及9男9女,年龄介乎10岁至66岁。全部病例中,10宗输入病例,当中有4宗病例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至今香港共录得221宗输入病例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

  8宗本地病例中,有6宗源头不明及2宗相关病例。其中一宗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被发现带有变种病毒株N501Y,这是香港首次录得本地病例带有变种病毒。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带有变种病毒的本地病例涉及一名29岁男子,在迪拜做工程,一直没有病征,他于3月19日抵港,在尖沙咀华美达酒店接受检疫,其间多次测试均是阴性。检疫期满后,他到朋友位于佐敦伯嘉士大厦的家中借住,原计划16日离港返回迪拜,但15日到社区检测中心检测后发现确诊。

  张竹君透露,该男病人常独自在尖沙咀、佐敦一带逛街,曾到访重庆大厦地下的一间餐厅、两间银行等,他亦曾与朋友在4月4日前往长洲岛并在恒乐海鲜菜馆用餐。

  张竹君认为,现时仍不能够确定该男子是在迪拜时感染还是抵港后感染,卫生防护中心对此感到担心,就该病例所进行的强制检测、清洁等行动都会更彻底且范围更广。

  当日还有超过20宗初步确诊病例。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坦言,现时本地疫情正在反扑,且来势汹汹,卫生防护中心会严阵以待,他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5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1258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138名确诊病人仍留医,其中4人情况危殆,3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