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联播+|谋定而动 习近平引领京津冀携手下好“一盘棋”

2021-03-15 12:48 来源:央视网

  京津冀山同脉、水同源、人相亲、地相连,原本就是“一家人”。7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国版图前去审视这片广袤大地,作出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要求三地“自觉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抱成团朝着顶层设计的目标一起做”。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

  “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下更大气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

  7年来,一趟趟调研、一次次论证,总书记跳出“一城一地”得失来思考发展路径,从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去擘画和推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方向。如今,京津冀从各自为政、各管一摊到相互扶持、彼此协助,从发展战略不清、功能重叠到优势互补、统筹布局……“一加一大于二、一加二大于三的效果”日渐显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如何促进京津冀携手下好“一盘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相关讲话要点,与您一起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