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外交部驻港公署: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行径都是痴心妄想

2021-03-13 18: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3月13日电 针对少数西方国家单独或联合发表所谓声明,诋毁全国人大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粗暴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人13日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全国人大高票通过有关决定,彰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决心和信心。这是堵塞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漏洞、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特区政治稳定和政权安全的治本之策,是推动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循序渐进、稳健发展,提高政府治理效能、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港人福祉的必由之路,具有坚实的政治和法治基础,不容置喙。连日来,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对决定表达拥护与支持,充分说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得民心、顺民意,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

  发言人强调,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绝不是要不要民主、自由的问题,而是涉及夺权与反夺权、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较量。少数西方国家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所谓声明、报告等违背基本事实、颠倒是非黑白、充斥双重标准,实质是包庇纵容反中乱港分子,充分暴露他们见不得香港好、不想让香港治,把香港当作棋子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和卑鄙伎俩。

  发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正告外部势力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