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 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6日

2020-12-01 06:55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11月30日在京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司法部机关,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连接到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分会场。11月30日至12月6日,各地各部门将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宪法宣传活动。

  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唐一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会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宣传阐释,狠抓贯彻落实。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表示,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使用各种传播手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大力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相关

  今年广东“宪法宣传周”活动有这些

  11月29日晚,2020年广东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将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组织宪法学习网上讲座、在线访谈、网络展览等,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H5、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民法典。

  广东还将组织开展宪法专题报告会、第二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宪法宣誓等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

  南方日报记者 陈伊纯 通讯员 粤司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