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香港青年要把握“十四五”规划带来的历史性机遇

2020-11-22 16:17 来源:新华网 刘明洋

  新华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十四五”规划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作为国家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不能缺席,而代表香港未来的年轻人则更不能缺席,香港青年要珍惜并把握国家发展战略带来的历史性机遇。

  曾凤珠认为,“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和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将为拥有国际视野和“两文三语”优势的香港青年提供历史性发展机遇。

  “高质量建设大湾区将大大拓宽香港青年的发展空间,让他们拥有一个能充分施展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广阔舞台。”曾凤珠说,香港不仅是大湾区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超级联系人。浸润东西方文化的香港青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可成为国家“走出去”“引进来”的推介大使,在国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中发挥桥梁作用。

  对于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曾凤珠表示:“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要求香港必须锐意革新、与时俱进,促进传统业态转型升级,而这一进程势必将为很多喜爱科创、头脑灵活的年轻人提供事业发展良机。”

  曾凤珠说,香港还需把握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香港是国内国际的交汇点,在国家“双循环”中占据有利位置,可与内地相互促进经济增长。她说,这一新趋势也要求香港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青年把握国家发展机遇的关键,是要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国家发展方向,根据自身专长找到其中施展才华的空间。”曾凤珠说。

  曾凤珠认为,要让香港青少年自觉地融入大湾区发展,就必须培养他们正确的国家观念。在香港提升国民教育势在必行,特区政府和民间力量要相互配合,推动香港青少年与大湾区内地城市交流,让香港青少年亲身感受内地的发展机遇。

  “香港年轻人要对‘一国两制’有深入准确的认识。”曾凤珠表示,回归以来,香港经济能在“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上稳健发展,得益于“一国两制”方针保障了香港的独特优势。香港年轻人应该明白,只有“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才符合香港的根本利益。

  香港菁英会成立于2007年,现有会员超过1000人,主要构成是香港各界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青年社团领袖和骨干。香港菁英会长期致力于推动香港青年与内地交流交往,目标是为香港作育更多爱国爱港社会栋梁。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