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牢记习主席嘱托 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不断发扬光大“硬骨头精神”

2020-07-28 1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王锐涛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王锐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1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硬骨头六连”官兵谨记统帅嘱托,聚焦练兵备战,不断发扬光大“硬骨头精神”。2020-7-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硬骨头六连”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由14名红军骨干组建。建连81年来,连队的过硬首先体现在听党话、跟党走。

  指导员冯杰:前年的时候我们一个战士刘思实获得了战区陆军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竞赛活动战士组第一名,去年的时候,集团军召开基层理论骨干培训,三排长考取了第一名,也是唯一一个获得满分的成员。无论拿到哪儿,别人都说理论学习确实过硬,六连学理论就是学得深。

  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关键要落实到备战打仗的实际行动中。在一次红蓝对抗演练中,对手展开立体攻势,六连官兵依托地形节节抗击,誓死不退,先后击退对手四次大规模进攻,为大部队发动反冲锋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连长赵松:对手的火力和兵力是我们三倍以上。营里给连队的任务是要在前沿500米的七条通路上,完成至少两个小时的防御。连队在怎么运用战术,怎么进行障碍设置上下了工夫,坚决完成了上级赋予我连的任务。

  全体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充分发挥“硬骨头六连”的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带动部队整体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第74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教导员张杰:很多新干部、新学员来了之后,第一站就是在六连接受他们的兵之初熏陶,到他们这种非常硬气的环境当中去学习,去进步。把这种硬骨头的做法,硬骨头的种子洒向全营,洒向全旅。

  “铁心跟党听指挥,万难不屈硬骨头”。连队过硬,首先要精神过硬,六连官兵代代传承的“硬骨头精神”,是军人血性的集中体现,反映了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当前,面对强军兴军的时代呼唤、职能使命的拓展深化、改革转型的挑战考验,尤其需要“硬骨头精神”。全军官兵要像“硬骨头六连”一样,切实做到“战备思想过硬、战斗作风过硬、军事技术过硬、军政纪律过硬”,以“压倒一切敌人的狠劲、坚持到底的后劲和百折不挠的韧劲”抓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在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精彩、铸就新辉煌!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