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外交部:对美国会执意推进审议有关涉港消极议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020-07-03 06:33 来源:新华网 成欣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成欣)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美国会执意推进审议有关涉港消极议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中方已多次就香港国安法阐明严正立场。香港国安法已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公布实施。该法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了强大制度和法律保障,得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赵立坚说,包括香港国安法在内的涉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无论外部势力如何施压,都动摇不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和意志。美方阻挠中方推进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图谋注定失败。

  “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形势,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停止审议推进、更不得签署实施有关涉港消极议案,否则中方必将予以坚决有力反制,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赵立坚说。

  “美国一些人包藏祸心,一直不遗余力地策划、制造、煽动所谓的‘美丽风景线’,建议他们还是把‘美丽风景线’留给自己吧!”他说。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