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民政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文:社区疫情防控不得“一封了之”

2020-04-17 06:37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指导方案》,强调不得采取对社区管理“一封了之”、对居民出行“一禁了之”、对外来人口“一拒了之”等简单化防控手段。

  按照方案“低风险地区和未发现病例社区”“中风险地区和出现病例或暴发疫情社区”“高风险地区和传播疫情社区”的划分,低风险地区和未发现病例社区应加强对入境人员及返回人员的管理,非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如持有健康证明,且乘坐“点对点”特定交通工具到达的,可不再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同时,低风险地区和未发现病例社区应解除社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允许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恢复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服务站点开放,有条件的地方可建立快递员、配送员准入机制。

  中风险地区和出现病例或暴发疫情社区应合理确定防控管理场所和人员,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加强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返回社区的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的管理。

  中风险地区和出现病例或暴发疫情社区应完善社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完善社区人员和车辆分类机制,确保复工复产人员和车辆正常出入。暂停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服务站点开放,采取设立社区生活物资集中销售(配送)点等措施确保社区居民生活物资充足供应。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