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往来皆静默 定格三分钟

2020-04-05 17:53 来源:南方网

  4月4日上午10点,全国各地默哀三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古稀老人诚致敬

  4月4日上午10点,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门口,78岁的张元秀老人听到鸣笛,她低下头闭上眼睛,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感谢他们为保护广大老百姓舍小家为大家而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遥见“青山”思故人

  4月4日,宋青山爱人张玉梅抱着不足百天的女儿,在湖北宜昌和平公园集体悼念活动现场。2020年2月21日,秭归县沙镇溪镇高潮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宋青山在给村民配送代购生活物资时遭遇意外,不幸殉职,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0岁。

  懂得铭记亦成长

  4月4日上午10点,在恩施州利川市公安局哀悼活动现场,路过的一位小朋友模仿着大人的模样,自发站在民警后面一起默哀致敬。

  暂歇烟火人为天

  4月4日上午十点,防空警报彻响武汉三镇,汉口吉庆街早餐店忙碌的店员,自觉停下手中的工作,低头默哀,为疫情期间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和去世的患者表达哀思。

  不负过往皆静默

  他们坚守在返汉归家的最后一道门,每日13小时的等候,是对归人的体贴,也是对家人的负责,逝者已逝,防疫仍未结束。上午10:00,武汉站出站口境外返汉人员检查登记工作人员在“家门口”静立默哀。

  英魂永在齐默哀

  4月4日上午10点,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来自上海、广东援鄂医疗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疗队及后勤人员等近500位人员集体默哀,深刻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监制:郭小容

  编审:康耀方 邓国辉

  记者:杨慧华 邓斌 毛捷 王丹 程德明 汪佳睿 秦声 郭明辰 林翔 张晓薇 通讯员:江广

  制作:蒋艳 责编:马张驰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