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谢谢你,为荆州拼过命!致敬所有援荆医护人员

2020-03-21 14:30 来源:南方网

  云上荆州报道:岁末年初,告别2019年,迎来2020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扯着千万国人的心。

  在抗疫阻击战打响时,广东省、海南省等医疗援助队先后出征来荆支援,为荆州人民铸成了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如今,荆州城区解封,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即将返程回家。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一线的英雄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昼夜照顾病人,不眠不休并肩作战,忍受了许多常人无法忍受的苦。

  曾经,他们是孝顺的子女、温柔的妻子、体贴的丈夫、慈爱的母亲、严肃的父亲,穿上防护服后,他们是白衣战士,是病人的“守护神”。

  琼尽所有,粤来越好,海南省、广东省到荆州来不仅仅是救死扶伤,也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救灾物资,他们是2020年最美的人,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

  3月19日,广东省、海南省医疗队从荆州各县市撤离,前往荆州中心城区与大部队汇合,各县市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送英雄回家!

  江 陵 县

  19日下午2点,江陵县委、县政府举行仪式,热烈欢送海南、广东援江医疗队。

  江陵市民自发前往医疗队车队经过的街道,欢送这些恩人回家。

  松 滋 市

  今天,广东省医疗队支援松滋的第37天。今天上午,他们圆满完成使命,离开松滋前往荆州与大部队会合,踏上回家的归程。

  说不尽的感谢,道不尽的离别,他们的身影永远印在了松滋人民心里。37天里,广东援松医疗队的队员们奔走在病房的角角落落,哪里有风险、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他们拼搏的身影,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瞬间,留在了最困难的时期,最艰险的岗位。

  来时冰霜雪雨,走时春暖花开。警车开道,警灯闪烁,松滋人民以最高敬意、最高礼遇护送白衣战士回家。

  公 安 县

  3月19日下午,一场庄重的欢送仪式在公安举行,送别即将离开的广东医疗队员。广东省江门市、梅州市、云浮市、中山市援助公安县医疗队一行51人,今天踏上返程之旅。

  上车离别的那一刻

  是不舍、是感动、是感谢

  是民警眼眶噙满泪水的“立正敬礼”

  石 首 市

  3月19日上午,石首市举行广东援石医疗队欢送仪式,以最高礼仪欢送平安回家的白衣天使,表达67万石首人民的感恩、感激和感谢之情。

  “广东广东,一路顺风......”“大家辛苦了!石首人民感谢大家,会永远记住大家深深的恩情!”“再见石首!”“我们回家啦!”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中,医疗队员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曾经战斗的地方。

  监 利 县

  3月19日,广东援监医疗队66名医护人员结束了在监利的36天奋战,踏上返程。监利县向援监的广东医疗队赠送了锦旗和纪念画册。

  洪 湖 市

  今天的他

  哭了

  并在临行时写下了

  这样一首诗

  江城子·洪湖抗疫

  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副总指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 朱宏

  千里逆行赴汉江,战鼓响,剑眉扬。焦心如焚,痛我同胞殇。出征何惧鬓微霜,南医人,英雄汉。

  洪湖瑞雪兆吉祥,披星光,斗恶瘴。殚精竭虑,定把疫魔降。从此荆楚是故乡,春满园,人无恙!

  来源:云上黄冈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