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影像日记|火神山医院首栋箱式板房开始搭设,预计2月2日建成

2020-01-28 23:41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罗斌豪
.

 

  “只要有需要,只要能更快建好火神山医院,我愿意24小时上班!”1月28日,在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建筑工人徐离运坚定地对记者说。

  火神山医院是参照北京应对“非典”的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的,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和徐离运一样,很多工人都是从大年三十进驻工地,采取轮班制,24小时不间断紧急施工。

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火神山医院设计床位700—1000张。施工方中建三局28日发布的效果图显示,该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

火神山医院效果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1月28日12时,火神山医院第一栋箱式板房开始搭设,现已完成60个骨架安装,地下管网铺设同步全面展开,现场进度正在快速推进,预计2月2日建成。

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在距离火神山医院约32公里外的武汉市江夏区军运村北侧,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同样热火朝天。中建三局员工梁茂兴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医院建设当中。“我的家就在武汉,家乡有难,我们一定要站出来,义不容辞。”他说。

  “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1分钟遏制疫情蔓延。”记者从中建三局了解到,28日,雷神山医院项目医疗隔离区管线沟槽开挖,同时,医护人员住宿区开始搭设板房。雷神山建成后,有望新增床位1300张,预计2月5日可投入使用。

  【文字】南方日报 南方+特派记者 卞德龙

  【摄影/摄像】南方日报 南方+特派记者 徐昊

  【剪辑】罗斌豪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