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多地首开夜间动车 应对客流高峰

2020-01-19 15:41 来源:央视网 王小英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月17日,2020年春运进入第8天,这天也是农历小年,回家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多地铁路部门为了满足客流需求,首开夜间动车组列车。

  由于节前上海至兰州方向运力紧张,票额紧俏,为进一步满足由沪返甘及沿途客流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发兰州西至上海虹桥间夜间动车组。

  1月17日至1月22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加开兰州西至上海虹桥间夜间动车组G4522/19、G4520/1次列车6趟,让更多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从16日夜间起,在春节前6天、春节后7天春运客流高峰期间,南广线每天增开夜间动车5对,贵广线每天开行夜间动车31对。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运夜间动车组列车也于16日晚正式开行,主要开往北京西和上海虹桥。

  据悉,过去因为高铁各类设备需要进行检修,如线路检查、动车组检修等, 很少开行夜间动车组。

  兰州车辆段随车机械师刘文新介绍,为了保证加开的夜间动车安全运行,他们特地调整了工作时间,比如随车机械师,由过去的上两天班休息两到三天变成了上两天班休息一天。

  据了解,G4522/19次夜间动车组列车1月17日15:19从兰州西站发车,1月18日2:03到达上海虹桥站,1月18日G4520/1次列车2:24从上海虹桥站返回,当天12:44到达兰州西站。

  此次加开的夜间动车组列车使用CRH380B型车体,共8节,其中商务座10人,一等座28人,二等座518人,全车定员556人。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工作人员介绍,春运以来,已累计发送旅客189.5万人次,同比增加61.9万人次,增长48.5%。节前各个方向均有余票,其中热门方向为重庆、西安、嘉峪关、陇南等。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夜间动车组列车具体开行时间、车次等情况请以车站公告、铁路12306网站公告为准;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集中,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等预留充足时间。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