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铁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

2020-01-02 16:17 来源:新华网

  1月2日,中国足协宣布,李铁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图为2019年12月9日,李铁在韩国釜山出席2019“东亚杯”足球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张可任摄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公兵、马邦杰、肖世尧)中国足协2日正式任命李铁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1月2日,中国足协宣布,李铁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下一阶段比赛,中国足协日前组织举行了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开竞聘。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估推荐,中国足协研究批准,李铁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

  据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介绍:“中国足协研究了李铁在武汉卓尔俱乐部队和东亚杯时的带队表现。卓尔队是以去年中甲联赛球员为班底,但在李铁的带领下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2019赛季中超第六名)。他在带队打东亚杯时,球队集训时间非常短,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的绝大部分国足球员也没入选。我们感觉他指挥的三场比赛每场都有明显进步。他带来的变化,是我们未来想看到的变化。比如说,前场高压,阵型的紧凑和严密,后场由守门员发动组织进攻。他带队时间很短,能让这些变化在局部比赛的局部时段展现出来,我们认为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刘奕透露,在与专家组的面试过程中,李铁展示出极强的求胜欲望。“他的精神气质,是我们希望他能带到这支国家队去的。”

  中国足协表示,将全力支持主教练李铁的团队,相信在主教练的带领下,中国男足将会带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刻苦训练、科学备战,努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新一期国家队将于1月5日在广州开始集训。

  李铁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杰出代表,曾代表国家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退役之后,先后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队助理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华夏幸福俱乐部队主教练、武汉卓尔俱乐部队主教练以及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

  少赛一场的国足40强赛还有4场比赛,目前落后小组头名叙利亚队8分。国足40强赛下一轮比赛(主场迎战马尔代夫队)将于今年3月26日举行。

  按照规则,40强赛8个小组的小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十二强赛。如要出线,国足恐需赢下剩余4场40强赛。

  同时,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具体名单如下:

  广州恒大淘宝:艾克森、韦世豪、高准翼、张琳芃、刘殿座;

  北京中赫国安: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李可、李磊;

  上海上港:蔡慧康、颜骏凌;

  江苏苏宁:李昂、吉翔、吴曦;

  山东鲁能:刘彬彬、蒿俊闵;

  武汉卓尔:明天、李行、刘云、董春雨;

  河北华夏幸福:姜至鹏、董学升;

  广州富力:唐淼;

  天津泰达:杨帆;

  天津天海:杨旭;

  上海绿地申花:曹赟定。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