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9月CPI涨幅扩大:猪肉等价格上涨明显,带动整体食品价格上涨

2019-10-21 14: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宋承翰

  南都讯 见习记者宋承翰 发自北京 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影响,猪肉及其替代品价格明显上涨,带动整体食品价格上涨。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

  据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介绍,在居民消费价格方面,1-9月,CPI同比上涨2.5%,近几个月涨幅有所扩大。其中,9月份CPI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从内部构成看,9月份CPI上涨的结构性特征依然明显。”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称。

  值得注意的是,据他介绍,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影响,猪肉及其替代品价格明显上涨,带动整体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2%,影响CPI上涨约2.2个百分点。

  此外,工业品、服务价格涨幅较小,同比分别上涨0.1%和1.3%。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