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综合消息:促进交流互鉴 凝聚和平力量

——国际社会热议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举行

2019-10-20 0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外国政要、专家和代表团认为本届军运会为各国军队提供了友好交流的平台,彰显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

  埃及武装部队体育局局长哈齐姆准将说,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埃及历史上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中方在赛事组织和筹备方面展现出世界一流水平,给埃方留下深刻印象。军运会是军事体育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军运会增进友谊、深化合作。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表示,世界军人运动会有着促进各国军事文化交流互鉴的作用。巴西本次派出了众多优秀的军人运动员,其中不乏为国出征奥运会的运动健儿。本届武汉军运会的硬件设施及后勤保障赢得世界瞩目。

  法国巴黎第八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皮埃尔·皮卡尔说,世界军人运动会使我们再次意识到团结在一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际体育和竞技运动使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人们汇聚一堂。这次军运会再次展示了中国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积极发展体育运动方面的努力,以及通过体育传播友谊、促进和平的坚定意愿。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德国代表团团长克里斯蒂安·吕茨肯多夫说,希望看到一届伟大的军人运动会,“世界军运会对全球各个国家的军人运动员都非常重要,举办军运会本身就是在践行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体育传友谊’的理念”。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军事评论员巴拉涅茨说,体育就是和平这一精神完全适用于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会有助于拉近各国军人之间的联系,促进相互理解,加强不同国家武装力量之间的交流。

  肯尼亚国际问题专家爱德赫雷·卡文斯说,本届体育盛会彰显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提醒世界各国军队应创造更多友好交流的平台,共同应对世界和平、人类共同繁荣所面临的挑战。中国通过主办运动会为世界各国军队提供了文明交流的机会。(参与记者:吴丹妮、周星竹、徐永春、刘旸、李奥、杨臻)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