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陈冯富珍:香港需要的是对话而不是对抗,眼下头等大事是止暴制乱

2019-09-23 15:02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我们都是中国人,香港是中国人的香港!” 9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在2019年世界华人医师年会上发表了《只有心平气和对话才能找出解决方案》的讲话。

  针对现时香港的局势,陈冯富珍表示,眼下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就是要依法止暴制乱。她指出,现在香港需要的是对话,而不是对抗,对话是解决一切纷争、寻求最优解决方案的不二法宝。

  眼下的重中之重是止暴制乱

  9月21日,陈冯富珍出席2019年世界华人医师年会,并发表了《只有心平气和对话才能找出解决方案》的讲话。

  在陈冯富珍的观察中,如今,香港局势正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但情况依然复杂严峻,有人向警察投掷燃烧弹,有人在机场骚扰普通乘客,甚至发生过几次殴打记者和旅客的情况……

  “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在任何国家、任何地区、任何法律制度下都是暴力犯罪。”陈冯富珍认为,现在已经到了维护“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关头。

  上个月,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陈冯富珍表示,当时每一个参会者也都完全同意眼下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就是要依法止暴制乱。“毕竟谁愿意眼睁睁看著自己的家园被毁掉呢?我相信没有一个人。”

  怎样才能止暴制乱?

  陈冯富珍表示,就是要每一个人都挺身而出,通过各种渠道对暴力和动乱说不,站出来守护我们的家园;就是要挺特首、撑警察。因为只有香港特区政府才能够依法治港,止暴制乱,让香港尽快恢复稳定,回归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正途。

  香港需要的是对话,而不是对抗

  “只有心平气和对话才能找出解決方案。”陈冯富珍指出,“现在香港需要的是对话,而不是对抗。”

  她讲述了自己在世卫组织的经历,并表示,“我的经历告诉我,对话是解决一切纷争、寻求最优解决方案的不二法宝。”

  陈冯富珍已在世卫组织工作14年,是第一位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中国人。她表示,在世卫组织,194个会员国都在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这么多的国家各有不同立场,如何寻求共识、找出方案?就是通过对话。”陈冯富珍认为,香港地区也绝对可以通过对话达成社会共识,浴火重生。

  陈冯富珍最后殷切地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就算有不同意见,也一定要遵守法律,通过对话找出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的方案。“如果只对骂、拒绝对话,如何成达成社会共识呢?”

  采写:南都特派香港报道组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