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世界杯中国女排拿下开门红!郎平满意队员表现

2019-09-14 18:26 来源:南方网 王芳

  9月14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来循环赛第一个对手韩国队,并以3比0轻取对手。从比分来看,中国队赢得相当轻松,主教练郎平在赛后也表示,中国队的表现比想像中还要好一些。

  中韩两队在上个月结束的亚锦赛上曾有过交手,当时派出二队出战的中国队不敌主场作战的韩国队。不过本场比赛,中国队换上了全主力阵容,从实力上要比韩国队要更高一筹。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也是如此,中国队无论是进攻、拦网还是发球环节,都要比对手做得更加出色。最终朱婷独揽22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拿下11分,接应龚翔宇赢得10分,副攻颜妮得到9分,出战两局多的张常宁收获8分。而韩国队的两位主攻手李在英和金软景只拿到14分和10分。

  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总的来讲,表现比想象中好一些。我们的发接环节,适应场地比较快。首局(比分胶着)主要是场馆的空间感、传扣的节奏(我们)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大家临场有一些环节还没有完全产生节奏,特别是我们的拦网,第一局跳得有些早,我们跟球员强调要压住节奏。而且第一场大家比较兴奋,我们要求球员尽快调整。”

  袁心玥则在表示:“我们每天练的项目很多,现在我展现出了自己训练中练的,也希望自己越做越好。”

  中国女排下一轮将迎来非洲队伍喀麦隆队,两队实力悬殊,取胜应无忧。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图片:国际排联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