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乱港冲击下的香港旅游业惨淡不堪!

2019-09-11 13:10 来源:南方网

  连续三个月的暴乱重创香港旅游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上透露最新数据,八月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急跌近四成,推算减少近240万人次,单月经济损失高达120亿港元。

  昔日人山人海的海港城如今只有寥寥数人

  距离“十一国庆黄金周”尚余约三周,旅游业界人士预测期间的访港团数将较去年同期减逾七成,形容旅游从业员犹如遇上“10级大地震”,上月就有八成员工无工可开,有的酒店更是“十室九空”,入住率跌至仅一成。业界怒斥搞事者存心制造经济大灾难!

  如今香港商场异常冷清

  迪士尼、海洋公园惨变“无人乐园”

  人流锐减的还有香港两大主题乐园:迪士尼及海洋公园。网上短片显示,昔日座无虚席的海洋公园海洋剧场却只有零星几个人,这时已过中午十二点,表演还有5分钟便开始。

  海洋公园内的游乐设施、观光缆车等无人问津。

  迪士尼专列上空无一人。

  不论是路边还是游乐场馆,都不见人影。

  有网民指这次是最惨迪士尼体验。

  黃金周访港团预计跌9成

  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理事长梁芳远指出,访港团六月开始减少,八月份较去年同期下跌九成,只有小部分的越南、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旅行团访港。内地及欧美的商务、游学团纷纷因收到旅游警示而取消访港,她预计黄金周的访港团数目,将较去年同期减少九成。

  海港城内化妆品柜台看不见客流

  旅游从业员叫苦连天!梁芳远称,业界弥漫着一股恐慌情绪,上月有八成导游无团带,只能接散客;业内部分白领层也被要求放无薪假。她批评所谓示威游行,其实是炮制经济大灾难,有心搞乱香港。

  过海客轮几乎无乘客

  来源:听港一铜锣湾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