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直击香港开学,一面五星红旗在这里升起!

2019-09-02 13:29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

 

  9月2日是香港开学第一日。上午10时30分,位于香港东涌的教联会黄楚标学校礼堂里,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当天,该校八百名左右的师生按时回校,聚集在礼堂一起参与升旗仪式。他们高唱着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过后,校长黄锦良给在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他说:“因为国家的发展和强大,才能给我们一个安稳的家,才能在香港有个这么舒适的学习环境。这一切都值得我们的同学去珍惜和感恩。”

  六月份以来,一场反修例风波让香港这颗东方之珠蒙上阴霾,有人也对香港的开学提出担心。

  作为一所小学,教联会黄楚标学校没有受到反对派煽动的影响,根据教育局给学校的指引,全校老师都坚守岗位做好开学工作。

  “这次升旗仪式就是展示我们的信念和决心!” 黄锦良说,爱国爱港一直是学校的办学宗旨。自2002年开办以来,学校每次开学以及各种重要场合都会举办升旗仪式,提升师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感。

  黄锦良告诉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学校课程专门设置了德育与国民教育,还经常组织一些到内地交流的教学活动,从而提升学生对国情的认知,让他们了解到国家发展的真实情况,才能真正热爱国家。“香港人应该都有一颗爱国的心。”

  四年级的陈同学是今天的升旗手 。她告诉记者,能参加开学升旗仪式,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五年级的郑同学几年前就跟家里人去过北京旅游,为了看升旗仪式还专门起了个大早。解放军升旗的英姿深深地印在了她的心里。回到香港后,郑同学向学校申请进入升旗队,经过一年多的训练,成为今天仪式上的升旗手。

  郑同学说,为了让姿势更加专业,平时她在逛街的时候,都会有意识地走起正步训练自己,心中希望有一天能达到解放军叔叔那样的水平。“守护国旗是我们的责任。”郑同学说。

  据了解,考虑到学生这段时间可能受到社会动荡事件影响,学校还专门安排了心理老师,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南方日报、南方+特派记者香港报道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