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两大商会严厉反对三罢 谴责“自杀式摧毁”

2019-08-31 16: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针对激进分子策划在9月2日、3日发动罢工、罢市、罢学,香港中华总商会8月31日发表声明指出,忧虑相关行动不仅无助解决当前社会困局,对于现时正面对内忧外患的本港经济更是雪上加霜,”最终受害的只会是整个香港社会和全港市民。”

  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近期持续的违法暴力、扰民捣乱、围堵破坏等行为,严重损害本港法治核心价值,威胁市民安全和公共秩序, 商户生意亦饱受打击,零售、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更是首当其冲。

  “任何形式的罢工罢市及不合作运动,只会为市民带来更多不便,对商户造成更大损失,长远甚至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削弱海外投资者信心,摧毁多代香港人努力奋斗所得来的经济成果。”蔡说。

  此外,蔡冠深指个别组织号召大专院校及中学罢课,把校园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特别是令未成年的中学生无辜被卷入政治漩涡,失去正常学习机会,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香港中华总商会于1900年成立,是香港历史最长及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目前会员人数近6000名,包括团体会员、商号会员、个人会员及联席会员,经营业务遍及工商各业,形成强大广阔的商贸联系网络。

  同日,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亦发表声明,坚决反对三罢,并呼吁行业同仁及全港市民予以抵制,“激进分子无视社会各界尽快恢复社会安宁的呼吁,变本加厉,一再将暴乱升级,近日更近一步罔顾经济民生,疯狂将市民大众甚至少年学生绑上战车。”

  “香港多年来的经济建设成就正面临着自杀式摧毁,本会严正谴责激进分子肆意践踏社会福祉、破坏市民饭碗的行为,呼吁回归理性讨论,还社会安宁平和,”上述声明表示。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成立于1954年,凝聚了大批工商业及与进出口贸易有关的专业人士,是香港几大主要商会之一。进出口贸易是香港经济的主要支柱,占全港GDP的五分之一,从业人员约有50万人。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