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起底“变色龙”区诺轩:勾结境外势力暗推“港独”,多次被人识破

2019-08-31 15:48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在近期的香港事件中,他滥用议员身份、妨碍前线警员执行职务;为了个人利益,刁难执勤前线警务人员、挑拨仇警情绪。

  他曾公然焚烧《基本法》,与反华、支持“台独”的日本政客交往甚密,引发香港市民请愿取消其立法会参选资格;他还在侥幸跻身立法会后,聘请一众“港独”分子任议员助理。他在政治立场上宣称“本土自决派”,实际是美化“港独”标签的幌子。

  一边宣称拥护基本法骗取选票,一边在暗地里煽动“港独”,他就是“变色龙”区诺轩。

  资料显示,区诺轩,1987年生,香港南区区议会利东一选区议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社会科学部客席讲师。这位“变色龙”是现时立法会最年轻议员。

7.区诺轩在旺角的警方清场期间阻碍警察执法.jpg

  区诺轩在旺角警方清场期间阻碍警察执法。

  明称不支持“港独” 暗里在“港独”组织操盘下当选议员

  区诺轩是一个政治投机者,多年来为争取上位,在政治立场上摇摆不定。他知道高调宣扬“港独”不利于其参选,于是采取“变色龙”“两面派”的做法,自称所谓“本土自决派”以便招摇撞骗。

  他曾要求所在党派更改纲领,引入所谓的“自决”主张。区诺轩曾在2016年的一个论坛中明言:“‘自决’必须包含‘港独’选项”。之后他又意识到,公开主张“港独”违法,不利其参选,所以变成支持所谓的“民主自决”。显而易见,自决派就是典型的“两面派”——一边声称拥护基本法,但暗地又主张“港独”,违反基本法。

  2018年3月,立法会补选,区诺轩因“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的周庭出局,获得参选机会,并最终在主张所谓“自决”的“香港众志”的全力协助及操盘下,侥幸当选。区诺轩参选时声称自己不支持“港独”,但事后,他承认自己是“香港众志”操纵的备选人员。

1.区诺轩用公款养“独”人.jpg

  区诺轩用公款养“独”人。

  在侥幸当选之后,区诺轩被指“投桃报李”,公款豢养“港独”。据称,区诺轩利用议员津贴公款,以每年约156万元的“天价”聘请了十名议员助理,其中多达九人是主张所谓“自决”的成员,更有参与“港独”的活动者。

  然而,他的“两面派”行为被香港市民识破,有香港市民多次向廉政公署投诉区诺轩,指其涉嫌违反选举条例,作出虚假陈述,欺骗选民公开宣称他与“香港众志”无联系、不支持“港独”及拥护基本法,实际上却大搞“港独”活动。

  公然焚烧基本法还狡辩否认 只为骗选票被揭穿

  事实上,区诺轩与“港独”同流合污早已劣迹斑斑。

  2016年,区诺轩曾在所在党派内部发起一份决议文宣言,强调所谓“香港我城,自治传承;香港人民,内部自决”,他还主张进行议会抗争、占领、抵制、罢工、罢课、罢市等等。

  实际上,这份所谓的决议文主张公投自决,挑战国家主权,与基本法相违背,其“港独”居心暴露无遗。

  区诺轩口是心非,宣称拥护基本法,不过是想获得候选资格并骗取选票。在2018年的选举论坛上,区诺轩被对手陈家佩质问,是否拥护基本法,区诺轩称说当然拥护。陈家佩当即出示了区诺轩在2016年11月2日一次抗议示威中焚烧基本法的照片。区诺轩连续两次否认照片中人是自己。其后陈家佩说出时间、地点,区诺轩见无可抵赖,才不得不承认。

  之后,他又在选举时狡辩称“从来没有烧过基本法,只是将一张基本法附件三的彩色影印覆本焚烧”云云。

2.区诺轩在抗议人大释法示威中焚烧基本法.jpg

  区诺轩焚烧基本法。

  然而,面对可否接受“港独”为政治立场的提问时,区诺轩却说“可以”,更直言“我的‘自决’定义就是在基本法下争取最大‘自决’”。他又扬言,“不介意”再焚烧基本法。

  区诺轩身为立法会议员,就职时曾公开宣誓,拥护基本法和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但其焚烧基本法、包庇纵容“港独”等行为,明显违反立法会议员的誓言。

  与“台独”分子交往甚密 曾公然拉其造势站台

  区诺轩继被指撑“港独”、焚烧基本法后,还被揭与日本反华分子一丘之貉。据港媒报道,2018年3月3日,与“台独”分子关系密切的日本反华政客和田健一郎,现身区诺轩造势大会,为其站台。当日,已被取消补选参选资格的“港独”分子周庭也出席了活动。

4.和田健一郎(左)赴港为区诺轩站台.png

和田健一郎(左)赴港为区诺轩站台。

  和田健一郎是日本千叶县白井市市议会议员,特别“关心”香港事务。在日本当过交换生的区诺轩曾充当和田健一郎的翻译,两人因此结识。在造势会现场,和田健一郎称对区诺轩当选后的“合作”表示期待,宣称可以促进香港和日本的所谓“交流”。

  2017年7月3日,和田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与区诺轩的合照,他还在社交媒体上接连贴出多张在香港街头拍摄的示威道具照片,其中就包括中国国徽被涂去的基本法封面等。和田健一郎更曾赴台参与“台独”组织的活动,完全是一名激进出位的反华分子。

  带头率乱港分子示威 多次阻挠警察执法

  在近期的香港事件中,区诺轩再一次暴露他“港独”分子真面目。

  7月以来,参与非法集会的暴力示威者冲击手段不断升级。然而,包括区诺轩在内的一众“纵暴派”立法会议员,身为立法者,非但没有立刻与暴力行为割席,甚至在现场煽动及掩护暴徒,并多次阻碍警方清场,为暴力行为呐喊助威。

区诺轩在暴乱现场。

  7月22日的一次游行中,参与者抹黑特区政府打压言论及结社自由。区诺轩一边声称,游行无关是否支持“港独”,一边在游行过程中担任领头,伙同其他乱港派议员以行动撑“港独”,纵容“港独”团体沿途高呼口号,又容许“港独”分子上台煽动“港独”。

  区诺轩上述一系列行为,引发众多市民促请特区政府取消区诺轩等支持“港独”的乱港派的议员资格。

  不仅如此,区诺轩还多次阻挠警察执法,甚至侮辱警察。

  7月7日,在旺角的警方清场期间,区诺轩突然在警察防线前出现,刻意阻碍警察前进,在场一名女总督察呼吁其离开,区诺轩不但没有听取指示,更针对女警的性别作出充满侮辱和歧视的粗言秽语。区诺轩事后并未道歉。

  8月24日,极端暴力分子有组织、有计划地将暴力行为升级。在防暴警察清场期间,区诺轩在九龙湾港铁站出口与其起争执。身兼区诺轩助理的“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则在旁录音及拍摄,在区诺轩等人纠缠警方的空档期间,暴徒则顺利逃离现场。

  除此之外,在多次暴力骚乱活动中,区诺轩全程在场,但对暴徒行为视若无睹,并予以纵容。他不但未有劝止有关人等逼向警方防线,反称固守防线的警员应“克制”。

  此前,区诺轩已经被频频点名。7月9日晚,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向立法会主席发出了一封罕见的投诉信,点名批评谭文豪和区诺轩,称其刻意在警方防线前挑衅警方,使原本混乱的场面更加混乱。8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体上向全体“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公开信,公开点名批评区诺轩等人“与狂徒暴徒同流合污,拒绝与‘港独’割席”。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区诺轩等“港独”分子就曾上演“暴力”戏码。在《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委员会最后一次会议上,区诺轩等人于议会内捣乱,多次以规程问题拖延审议进度,更做出叫嚣、谩骂等举动,甚至冲击主席台。最后,多次警告无果后,区诺轩等人被逐出会议室。

  这样一条“变色龙”,注定蒙蔽不了香港市民明亮的双眼。

  采写:南都特派香港报道组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