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青年:携手应对化解当前困境,修复国际形象

2019-08-26 17:20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王彪 张艳 黎华联

  长达两个多月的示威活动中,持续出现的暴力行为令香港机场瘫痪、交通堵塞、商铺歇业。在采访中,多位香港青年表示,这样的香港很陌生,这让香港经济很受伤。希望香港社会尽快携手化解当前困境,拥抱大湾区,实现香港稳定繁荣。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合伙人 彭浩贤:

  希望香港社会携手化解当前困境

  大家好,我是彭浩贤,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现在我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合伙人,也是中国香港商会广东地区会长,我们觉得法治和“一国两制”是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希望香港社会能够携手,共同应对和化解当前的困境,努力维护好香港的稳定和繁荣。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副主席 林至颖:

  发挥香港优势参与大湾区建设

  我是香港人林至颖,我是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副主席,香港近期的情况,在经济的层面让我们比较担忧。不过,我感觉如果要修复过来,重振香港在大湾区发挥的作用的话,一来香港本身要停止现在暴乱的情况,同时也要推出更多措施,去帮助中小企业生存,帮助香港重新构建良好的环境。另外,香港本身也是相对较小的经济体,未来要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里面,那香港必须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时结合深圳在科技金融领域互补长短,持续开放,以携手一起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一来可以让香港尽快走出目前困境,实现稳定繁荣,同时也可以让大湾区发展得更好。

  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 梁海明:

  还香港一个稳定发展的环境

  我是梁海明,是中国香港人。我现在在一所大学研究经济问题,也负责一家社会智库,为各地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当前香港社会的纷争不断,已经对经济发展产生了不良影响。我呼吁大家回归理性,还香港一个稳定发展的环境。内地是香港发展的强大支持,内地好,香港必须更加好。香港要担当起作为世界进入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座桥梁,要依靠自身积极求变,未来变得更具特色、更加国际化,才能协助内地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政策的落实,推动社会、经济稳步向前发展。

  在这里,佳佳与几位香港经济学者共同呼吁,香港各界人士眼界放宽、立定主意、携手共进,多做有益于香港稳定发展的好事,让香港早日恢复安宁,让东方之珠浪漫依然!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