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投掷砖头汽油弹、照激光……香港警方拘捕36人

2019-08-26 14:46 来源:国际在线

  香港警方26日凌晨表示,25日,部分极端暴力示威者偏离游行路线,设置路障,破坏店铺及隧道设施,蓄意攻击伤害警务人员,警方对此予以最严厉谴责。警方共拘捕36人,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和袭警等罪名。

  据警方介绍,25日下午,激进示威者在荃湾区设置路障,堵塞多条道路。其间,示威者的暴力升级,除用镭射光线照射警务人员外,还向警务人员投掷砖头和汽油弹等。当晚,大批极端暴力示威者大肆破坏荃湾二陂坊一带的商铺及娱乐场所,其间用不同武器攻击警务人员。其中一名警务人员为保护同事及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被迫对天鸣枪示警。示威者其后在深水埗、尖沙咀、沙田及红磡海底隧道等多个地方向警务人员照射镭射光线及投掷杂物,还在红磡海底隧道破坏设施,以杂物设障,瘫痪交通。

  行动中,共有15名警务人员受伤。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卢伟聪25日晚到医院探望慰问受伤警员,并强烈谴责暴徒罔顾他人安全的非法暴力行为。

  警方表示,示威者罔顾法纪的暴力远超文明社会底线,令人发指,警方一定会严正追究,将涉案者绳之于法。警方呼吁市民与暴力示威者划清界线,并远离暴力示威地点,以保障自身安全。警方也希望记者尽力配合现场警务人员的执法行动,并注意自身安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