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直击荃湾暴乱:香港警方首次出动水炮车驱散暴徒,商场店铺几乎全关门

2019-08-25 23:47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8月25日下午,香港示威者在荃湾发起游行示威活动,南方日报、南方+记者直击现场情况。

.

 

  20:30

  示威过后的香港商场:店铺几乎全关门,空荡荡看不到顾客

.

 

  8月25日,香港示威者在荃湾游行后闹事,被警方驱散,不少示威者躲进荃新天地2期商场,严重影响了商场经营。

  晚上8时,示威者已被驱走,记者在荃新天地2期商场看到,绝大部分商铺大门紧闭,除了工作人员在打扫示威者留下的垃圾,看不到顾客身影。

  有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商场周末晚上本应人气很旺,但无奈受示威活动影响,商家不敢开门经营,市民不敢出门购物。

.

 

  19:30

  在杨屋道和青荃路交界处驻守半个小时左右后,两辆水炮车离开,警员留下继续戒备。

  18:59

  途经葵福路口的司机自发下车清理路障。

.

 

  18:53

  示威者在葵福路口设置路障阻碍水炮车推进。

  18:50

  警方出动水炮车驱散人群,阵形持续推进,拘捕多名黑衣示威者。

.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清场行动中,警方已拘捕至少4名暴徒。

  18:48

  现场有多名示威者被捕。

  18:40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暴徒在杨屋道缓慢后撤,部分暴徒进入荃新天地商场,并用雨伞等杂物封住商场大门。

  18:39

  随着警方的推进,示威者沿着杨屋道往葵涌方向撤退。

  18:30

  8月25日下午,香港示威者在荃湾发起游行示威活动,之后聚集在荃湾公园附近的杨屋道、马头壩道,不肯散去。期间,有示威者举起美国、英国国旗。

  当天下午16时许, 开始有一些黑衣示威者聚集在德士古路,拆除护栏、垃圾桶、路牌等公共物品。

  在联仁街口,有示威者在路上顷倒食用油、颗粒状物体,更绑起钓鱼丝,试图阻止警方靠近。

  下午17时30分左右,示威者在杨屋道、马头壩道与警方对峙,示威者用铁架、竹枝、水马、雪糕桶设置路障,并拆除路边砖块。示威者用硬物敲击铁架,不断呼喊各种口号,并用言语挑衅警方,制造混乱。

  警方在多个路口设防,在杨屋道举黑旗警示后,发射多枚催泪弹,示威者被稍微逼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警方已经在外围布置水炮车戒备,这是警方首次在示威清场中出动水炮车。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17时53分,水炮车已近荃湾站。

  18时20分,警方在杨屋道释放催泪弹,示威者被逼退到杨屋道和联仁街交界处。

  【南方日报、南方+特派记者香港报道】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