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人链”堵塞天桥对车辆叫喊!多名示威者手拿标语却不知其意

2019-08-24 08: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8月23日晚,南都记者走访荃湾线沿线多个地铁站发现,不少穿着黑衣人士聚集街头,占领人行道和斑马线,高举多国语言撰写的标语,并高呼口号。据悉,这个在网上发起、被称为“人链之路”的活动并未向警方备案。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号召香港市民8月23日夜晚集中在包括港岛线、荃湾线、观塘线上多个地铁站点出入口,以手拉手形式形成“人链”表达诉求,来表达对香港特区政府的抗议。

  当晚,南都记者到达荃湾线尽头荃湾站,并沿着地铁线路行走,发现不少黑衣人士站立排列形成人链,堵塞天桥,路边人行道等地方,并在荃湾站、大窝口,葵芳等地铁站形成堵塞,在交通要道路边站立的人士还玩起人浪,对公路上过往车辆大声叫喊,引得呼啸而过的汽车鸣笛以示闪让,沿途噪声不断。

  不少人手拿多国国旗和标语,并高呼口号。然而,南都记者随机询问多位参与“人链”的人士,其并不知道手中标语是什么意思。

  一位来现场参与“人链”活动的阿伯手中拿着立陶宛国旗和立陶宛文标语,但在受访时直言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是有人派就拿着。”

  一位带着两个女儿一同参与“人链”活动的女士也表示不太清楚标语意思,而且她是瞒着家人带两名女儿来抗议的,身旁女儿一个坐在婴儿车上,另一个则蹦蹦跳跳,对现场一无所知。

  根据香港《公安条例》,任何公众集会或游行人数若超出法例规限,即50人以上的公众集会及30人以上的公众游行,必须按照条例的规定,在活动举行前最少七天向警务处处长(处长)提出通知。当日下午香港警方已经对该活动明确表示未有收到发起人任何集会通知书,疑似非法集会。

  南都特派报道组发自香港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