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与“乱港头目”密会“庆功”神秘外国男曝光:系美国国家安全专家

2019-08-19 19:35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8月3日,当年轻人被煽动到油尖旺示威游行之时,“港独头目”黎智英、陈方安生、何俊仁、李柱铭等人却在高级西餐厅包场办“庆功宴”招待外国人。

  8月17日,有网媒曝光,当晚在“庆功宴”上的神秘外国男子是美国国家安全专家惠顿(Christian Whiton),目前身居要职,与“港独头目”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黄之峰等人关系密切。

  关于香港目前局势,惠顿曾大言不惭地说,“在中美谈判的艰难时刻,(在香港制造混乱)让中国政府面临这场危机,这完全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乱港头目”与外国官员庆功

  8月3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发动所谓“旺角再游行”示威。示威者晚间非法聚集在尖沙咀警署外闹事,期间有人纵火。

  据港媒报道,就在香港街头发生激进暴力事件的同时,“港独头目”黎智英等人却在中环历山大厦的一间高级西餐厅包场办“庆功宴”招待外国人。

  有香港市民发现,中环米其林三星餐厅81/2 Otto e Mezzo BOMBANA突然因为“客满”而不招待任何人士。当天18时30分左右,黎智英、陈方安生、何俊仁、李柱铭、公民党主席梁家杰、立法会议员谭文豪、民主党前主席李永达、“支联会”主席何俊仁、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以及一名神秘外国男子先后进入该餐厅,期间黎智英用英语对在场人士说:“Welcome to HK and well done with the situation”(欢迎来到香港,这个情况做得很好)等等。20时30分后,上述各人才陆续离开。

  据英文网站“dimsumdaily”17日报道,当晚身穿米色西裝外套出席“庆功宴”的神秘外国男子系美国国家安全专家惠顿(Christian Whiton),惠顿目前身居要职。

  对此,有港媒评论,“至少9人在这敏感时刻密会,情况耐人寻味。”

  香港市民则感到愕然,认为这群“反对派”成员与黎智英等人在此期间接触外国人及发表如此暧昧言论“绝对有出卖、搞乱香港之嫌”。

  该消息经网络传播后,网友纷纷怒骂这些人“食后生仔(年轻人)血馒头”。

  妄称“在港制造混乱完全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惠顿目前供职于专注政府关系的公关公司Banner Public Affairs,头衔是高级副总裁。同时,他还是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的高级研究员,该智库由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于1994年创立。

  惠顿在特朗普政府中身居要职,出任战略沟通高级顾问,负责就公共外交、媒体和东亚事务等,向美国当局提出建议。此前,他亦曾担任美国国务卿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等要员的顾问。

  在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任内,惠顿曾为美国国务院全球事务官员撰写演讲稿,曾致力向朝鲜施加国际压力的工作。在多个总统竞选活动中,惠顿亦曾担任过沟通和政策角色。

  惠顿还著有《智能力量:外交与战争之间( Smart Power: Between Diplomacy and War)》一书,这本书是惠顿尝试为美国国家安全的主要当代威胁阐明现实的防御战略,强调使用智能力量。他定义“智能力量”的本质是“和平塑造外国的政治结果”,是“外交与彻底战争之间被忽视的政治工具”。

  同时,他亦是Fox News、BBC、CNBC、CNN、MSNBC、NHK、Sky New等电视频道的常客,为美国政策发表看法及作出辩护。

  关于香港目前局势,惠顿大言不惭地说,“在中美谈判的艰难时刻,(在香港制造混乱)让中国政府面临这场危机,这完全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与乱港头目关系密切

  惠顿在8月1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博客中讨论了香港的最新情况,并承认他最近在香港,进一步证实了他与“港独头目”的会面。

  惠顿与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关系十分密切。8月3日“庆功宴”,直到21时20分,惠顿才在Mark Simon的陪同下坐的士离开。

  就在8月17日,惠顿还转发了Mark Simon发布在社交网站的内容,并评论道:“本周六我将在福克斯新闻频道上讨论最近的香港事件,你可以计划一下周末(会面)。”

  此外,惠顿在社交平台上与“港独头目”也有互动。8月15日,惠顿转发了“港独头目”黄之峰的推文。

  “dimsumdaily”网站慨叹,“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为什么香港前线抗议者,会举出美国国旗并唱美国国歌了。”

  采写:南都特派香港报道组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