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财政司司长中英文呼吁停止暴力!望重新出发守护香港家园

2019-08-15 20:03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8月15日17时许,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政府总部召开记者会公布一系列惠民措施,期间多次被中外媒体问及对近日暴力事件的回应,陈茂波多次用中英文表示,希望示威者停止暴力,同心同德、珍惜香港家园。

  陈茂波指出,香港经济第二季下行压力显著,除了受国际形势影响,以及近月香港社会事件也打击了零售、餐饮、旅游业,令本已疲弱的经济进一步受创,按目前情况和展望估计,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经济形势仍然严峻,香港政府因而需要将2019年全年实质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至1%。为了因对极具挑战的内外环境,香港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减轻负担。

  南都记者了解到,香港特区政府“抒民困”措施将会涵盖7大方面,包括为幼儿园、小学及中学日校学生提供每人2500元的津贴,以减轻家长在教育支出方面的财政负担,这项措施也将涉及约23亿元的开支,超过90万名学生将会受惠。此外,还为香港房屋委员会和香港房屋协会公共租住单位的较低收入租户代缴一个月租金,为每个电力住宅用户户口提供1次性2000元的电费补贴等。

  在记者会期间,陈茂波被中外记者多次问及针对香港近期游行示威甚至是一系列暴力事件有何回应时,陈茂波先后通过中文、英文强调,希望示威者停止暴力行为,拒绝暴力。

  “暴力并不会解决到任何问题,在发表意见时不应该影响到其他人,在这个时间,我希望大家可以停下来想一想,给这个社会喘喘气,也让我们可以重新出发,同心同德,共同珍惜香港家园。“陈茂波表示。

  采写:南都特派香港报道组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