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提前实现联合国2030年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

2019-06-17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爱平

  中新社呼和浩特6月17日电 (记者 李爱平)记者17日从正在此间召开的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大会暨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中国在防治荒漠化方面已提前实现了联合国提出的到2030年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

  当日,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在大会上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受荒漠化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工作,采取了政策、法律、科技、行政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荒漠化防治工作,成功遏制了荒漠化扩展的态势。

  该次大会组委会消息称,中国荒漠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年均扩展1.04万平方公里,转变为目前的年均缩减2424平方公里;沙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年均扩展3436平方公里,转变为目前的年均缩减1980平方公里,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中国沙区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提前实现了联合国提出的到2030年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

  张建龙强调,作为防治荒漠化公约缔约国,中国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相关义务,在“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合作机制框架下,继续与有关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加强人员互访,组织相关培训,并根据对象国实际开展专题研究,促进互学互鉴。未来还将谋划在特定国家和区域,研究建设一批兼具技术性和示范性的荒漠化防治合作项目,让中国防治荒漠化经验真正实现全球共享,造福世界人民。

  当天,中国绿化基金会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共同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将在5年内累计捐赠5亿元人民币,用于内蒙古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项目,共同建设中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