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微视频】“一带一路”:普惠之路

2019-04-29 14:32 来源:央视网
.

  2014年5月,东部非洲有了第一条高速公路。

  2016年6月,乌兹别克斯坦中亚第一长隧道贯通。

  2017年5月,肯尼亚“世纪工程”蒙内铁路建成通车。

  2018年8月,马尔代夫有了第一座跨海大桥。

  2011年以来,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1.5万列,通达境外15个国家,50座城市。

  这些成果的取得,都源自于同一个倡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的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倡议。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

  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

  五年多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的互联互通架构基本形成,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首届高峰论坛的各项成果顺利落实,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成为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

  2019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闭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原创微视频《“一带一路”:普惠之路》,纵览水路联通“大写意”,感受惠民工程“工笔画”。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