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驻外使领馆及维和部队举行祭扫活动

清明寄哀思 鲜花送忠魂

2019-04-07 07: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清明寄哀思,鲜花送忠魂。清明时节,我驻外使领馆、维和部队、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举行祭扫活动,祭奠长眠于海外的中国英烈。

  5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中资机构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等150余人来到达累斯萨拉姆市郊外的中国专家公墓,为曾经在坦桑尼亚参与援建却不幸殉职的69位中国专家和技术工人扫墓。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在致辞中说,坦赞铁路是中非友好的丰碑和标志,今天我们在此凭吊为修建坦赞铁路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表达我们的崇敬之情和无尽哀思。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5日在位于布隆迪西部的布琼布拉乡村省举行李海烈士墓祭扫活动。在布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华侨华人代表等40余人和布方官员参加活动。李海在1978年参加布隆迪水电站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幸殉职。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说,祭扫烈士墓,是要告慰已经离开的英烈,祖国人民没有忘记他们,也希望让布人民了解中国人民的使命感和国际主义精神。

  5日,中国驻黎大使王克俭、中国赴黎维和官兵等百余人来到杜照宇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维和英雄。2006年7月25日,杜照宇所在的观察哨所遭到以色列军队轰炸,包括杜照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不幸牺牲。王克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维和官兵为维护南黎和平稳定作出突出贡献,同时号召大家传承和发扬维和英烈的牺牲奉献精神。(参与记者:高竹、李斯博、吕天然、尹博、蒙卓霖、刘伟)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