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五险一金将变四险一金?国家医保局:这是误解

2019-03-25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国新办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情况。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在会上指出,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说“五险一金”变成“四险一金”,这实际是误解。

  国新办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后是不是意味着原来说的五险就变成四险了?

  陈金甫提到,前年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时社会上就有提出来,说今后“五险一金”变成“四险一金”了,“生育保险取消了”,这实际是对之前试点工作以及现在10号文上字面上的误解。

  他指出,中国通过推进生育保险,推动解决了就业歧视问题,均衡了不同企业的社会负担,有力地促进了女职工的就业,联合国和国际劳工组织等国际组织把中国推进生育保险制度建设作为一个创举向成员国都推荐过,这也是我们推进妇女权益保护一个重要的制度安排。

  “所以,生育保险不存在取消的问题,没有取消。”陈金甫说。

  陈金甫指出,从世界各国情况来看,尽管不一定叫生育保险制度,但肯定有对生育保障的制度性安排,而且,生育保险的推进,对人类文明的进步、对妇女保障是一个重要的制度,所以不会取消的。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