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成今年世界环境日活动主办国

将聚焦“空气污染”主题,主场活动将在杭州举行

2019-03-16 07: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3月15日电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中国代表团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共同发布声明宣布,中国成为2019年世界环境日活动主办国。

  声明说,今年世界环境日将聚焦“空气污染”主题,主场活动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

  联合国环境署表示,通过主办2019年世界环境日活动,中国将向世界展示在实现清洁环境道路上取得的成就。

  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说,以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能够完美胜任2019年世界环境日活动主办国的职责。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3月11日在内罗毕开幕,为期5天。1972年10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特写

  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 全球在行动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侧记

  为期5天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11日在内罗毕开幕,会场外,一艘色彩斑斓的帆船引得与会者注目。令人惊讶的是,这艘长9米的帆船竟是用10吨塑料垃圾制成。

  今年初,这艘船完成了在非洲东海岸的首航。船员们从肯尼亚的拉穆岛出发,最终抵达坦桑尼亚的温古贾岛,他们的创举不仅引发公众关注,还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点赞。

  参与建造这艘船的德国女孩卡塔琳娜是工业设计师,“我们希望通过建造这艘船来引起人们对海洋垃圾的关注,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保护环境。”她说。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本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发布的《全球环境展望》显示,全球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海洋。卡塔琳娜说,她和同伴们将继续通过环保行动,努力改善海洋生态。

  在本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可持续创新展览会上,与国际知名企业展出的尖端环保科技产品不同,肯尼亚马赛族妇女朱迪丝带来的是传统手工艺品和服饰。朱迪丝在家乡雇了25名妇女,她们一起制作、出售马赛族特色商品。

  朱迪丝的展台前还摆着两盏太阳能小电灯。她说:“在我的家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太阳能小电灯,虽然这种灯价格稍贵,但是节能环保,长期来看还是划算的,我觉得这种灯非常了不起。”

  “我想要在这里告诉人们,我们对环境保护也有贡献。”朱迪丝说。

  据新华社内罗毕3月15日电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