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记取伟大时代铿锵足音 凝聚奋进征程磅礴伟力

2019-03-15 06:52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骆骁骅

  3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在人民大会堂外合影留念,精神饱满。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向记者挥手致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回答提问时表示,今年主要关注“小篮球”提案的落实和追踪。

  “代表通道”开启,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与记者沟通。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与全国各地的代表们一起在人民大会堂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二〇一九

全国两会掠影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今天闭幕,在十多天的“两会时间”里,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聚精会神开好大会,用担当作为的履职风采展现了广东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特殊的时间节点,擘画未来的大会,为我们标定新征程奋斗的坐标。

这些场景,注定将在共和国的历史长卷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继往开来,迈向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真情互动、坦诚交流、共商国是、共议大计、共话发展。

——激流勇进,潮起东方。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向中外宣示新时代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的决心和信心,彰显大国开放的从容气度。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四场“部长通道”,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首秀”,34名部长回答66名记者和网友的89个问题,谈民生、话发展,直面社会关切。

这些片段,注定将在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留下不可磨灭的时间印记。

——殷殷嘱托,铭记于心。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代表委员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举办专题学习会、全体会议进行主题学习、开展自发学习讨论,大家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责任使命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开放广东,自信从容。广东代表团开放日,中外媒体高度关注。来自100多家媒体近300名记者到会采访。面对提问,代表们逐一认真回答,列数据、举案例、谈规划,坦诚回应媒体关切。

——汇聚民意,畅达民情。在粤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议案17件,同比增长70%;提出建议545件,创历史新高。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87件,聚焦国是、关注民生、参政议政,积极为广东改革发展鼓与呼。

时间不等人,机遇稍纵即逝。记取伟大时代的铿锵足音,站在逐梦前行的新起点上,广东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凝聚起奋进征程的磅礴伟力,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骁骅

本版摄影: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辉 朱洪波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